pic是在熱炒店吃飯時拍的:P


http://www.bpt37621188.com.tw/


最近妹妹因為受到我的影響,變得很喜歡吃蝦球

而且很要求要是"好吃的蝦球" XD

上次去熱炒店點了蝦球一整個被她嫌棄~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不好吃

但一盤一百塊的菜也不該期望太高啦 :p


這次跟哥哥一起吃飯,來到了京華城樓上的避風塘港式飲茶

因為哥哥比較熟的關係就交給他點餐囉

而我因為遲到所以完全不知道有點了哪些菜haha 來什麼吃什麼





第一道是干炒牛河

個人覺得這是一道很難做失敗的料理

因為目前為止沒有吃過不好吃的 XD

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牛河不會太油或太鹹

是一般大眾可以接受的口味





蝦仁腸粉

我還蠻愛吃腸粉的~ 個人認為腸粉最重要的是醬料

醬料好壞對它的影響很大,畢竟腸粉沒什麼味道

之前去香港時有吃過好好吃的腸粉 整個讓我好難忘 >///<


台灣的雖然略遜一籌,但我覺得他們家也蠻好吃的

腸粉嫩嫩滑滑,沾醬還OK

內餡是包蝦仁跟韭黃,可能有些人會不喜歡韭黃的味道,可是我好愛~ 所以我覺得好好吃




(Sorry這張拍糊了)

咖哩海鮮粉絲煲

這一道超好吃!!! 

因為砂鍋的關係,上菜的時候還是熱騰騰的冒著煙

它裡面的蝦子跟干貝給的超豪邁,又大又多

咖哩味道不會很濃,不喜歡咖哩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

我們幾個都好愛這道菜

大推




蒜茸蠔油時蔬

今天的青菜是菠菜,這道菜的湯汁很多,但不會過鹹,我有配著青菜喝了幾口 :P

因為蒜茸的關係讓這道菜味道嘗起來還不錯,蠻香的,可惜我不太愛吃菠菜





今天的重頭戲 蝦球!!!!!

蝦子超大不是蓋的,而且很飽滿整隻都是蝦,不會用過多的粉來含糊

一口咬下去整個超滿足,讓人意猶未盡

而且份量也不少,吃的很過癮

味道當然是超好吃啦 :D  點了絕對不會後悔



放上熱炒店的蝦球來比較一下

就知道差別差多大了!!!

看到熱炒的蝦球都要哭了~ 




蟹黃燒賣

是我在港式飲茶蠻愛吃的小點之一

咬下去的時候鮮嫩多汁,內餡還有少許的蝦肉

很推薦愛吃燒賣的人點來嘗一嘗




叉燒包

是我妹妹要吃的

我對叉燒包沒什麼愛,只咬了一口

所以無法評論叉燒包的好壞XD

但據我妹妹說是還蠻好吃的




XO醬帶子蒸豆腐

干貝超豪邁超多,且不腥,不過口感偏軟,我覺得還是要有一些Q度比較好吃(也可能我對高級食材沒什麼概念XD)

xo醬有點鹹,豆腐很軟而且都是完整的形狀,沒有破掉之類的

我覺得配剛剛青菜的蒜茸醬汁比較好吃




甜點是椰粉紅豆糕

我不喜歡椰粉也不愛紅豆,吃一口就受不了...

大家都沒什麼動點心XD 我們都不愛


整體來說今天的菜都還合我們口味

海鮮吃的十分過癮,一堆大干貝大蝦球XD

重點有吃到蝦球就滿意啦ha

五個人吃下來綽綽有餘~ 每個人都吃很飽

價錢大概是兩千多,不太清楚詳細金額

有些菜名我不確定是否正確噢!!! 憑印象及網站上的菜單來做連結的


但有機會我還是想再去香港品嘗一下道地的港式飲茶。


有興趣的可以去吃看看,不過我看網路上有些人的食記說貴又不好吃

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文章僅供參考噢。


- - - - - 

避風塘港式飲茶
                                                                               
地址:京華城10F(
市八德路四段138號10F)

電話:(02)3762-1188

營業時間:AM11:00~PM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