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0.jpg 

最近因為點點心進駐信義微風,所以讓我注意到他~

看到不少人分享心得才知道原來點點心也是從香港傳過來的道地港點(跟添好運差不多,但種類選擇較多)

之前因為吃過香港跟台灣的添好運,發現從香港過來的店還是要在香港吃才好吃又划算啊!

來台灣後不但價格變貴,味道吃起來也不太一樣


剛好因為工作關係去了一趟香港,就順道去吃吃看囉~(還不用在台灣搶排隊人擠人呢)


IMG_8474.jpg 

點點心目前在香港有四家店,我們去的是旺角這間

他招牌其實蠻小的,到店之後才發現根本就在我們飯店對面超級近的!!!

(離旺角地鐵站也蠻近的,出口後拐兩個轉角就到)


IMG_8473.jpg 

門口貼了許多報章雜誌的剪貼,還有祝賀台灣開分店的消息

雖然是晚餐時間去,但是人並不算太多,等差不多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IMG_8435.jpg 

(四家店都還分別有臉書粉絲團耶)


IMG_8436.jpg 

店內環境很小,座位與座位排的很近,不過在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這種平價港點的店舖差不多都是這樣

不像台灣開在微風的分店,整個環境就很氣派阿(但也貴不少~)

門口排隊人不多,但人流依然絡繹不絕,店內坐滿滿的


IMG_8439.jpg 

菜單的選擇非常豐富

三個人因為都不是太餓,所以不敢點太多

不然真的好想把所有推薦都吃一遍喔~


IMG_8446.jpg 

店內的茶是提供熱賣茶,就算沒吃東西也會以人頭計費每位茶費HK$3(12元台幣左右)


IMG_8456.jpg 

上菜速度挺快的,沒多久小小的桌子就塞滿滿了(不是沒點什麼嗎?!)


IMG_8442.jpg 

冰鎮奶茶 HK$15(約台幣60元)

喝起來就是鴛鴦奶茶的味道,帶有點咖啡味,不會太甜(我個人比較喜歡台灣早餐奶茶哈)

不過加好大碗冰這樣感覺很佔位置耶~


IMG_8445.jpg 

其實這個是友人點的被我拿來偷喝拍照

我在香港還是最喜歡喝凍檸茶,一天可以喝個兩杯!!

不管是哪一間的凍檸茶都覺得好好喝~

(當天因為已經喝兩杯了所以就沒再點飲料...)


IMG_8443.jpg 

鹹檸檬雪碧 HK$18(約台幣72元)

一樣是友人點的,加了一顆鹹檸檬的雪碧居然要這麼貴!!

我沒喝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IMG_8463.jpg 

 蟹子燒賣皇 HK$26(約台幣104元)

港點必吃的燒賣,吃起來很扎實,這種很基本的點心一般味道都不會太差


IMG_8467.jpg 

但是它裡面居然有蝦仁耶!!! 這是讓我非常驚訝的

一般蟹黃燒賣哪來的蝦仁啊! 而且他蝦仁還挺大的喔,小小一顆燒賣蝦仁就佔了一半

推薦大家必點!!!


IMG_8453.jpg 

晶瑩鮮蝦餃 HK$28(約台幣112元)

飽滿扎實的鮮蝦餃,從照片看就知道他多有份量了吧

外皮QQ的像水晶餃一樣,內餡也是很豐富料多實在


IMG_8466.jpg 

阿姆阿姆~分成兩口把它吃掉

蝦仁很新鮮,不用特別沾醬也很好吃唷


IMG_8452.jpg 

白灼時蔬生菜 HK$17 (約台幣68)

純粹點來解膩的青菜,但是淋醬油太鹹,不加又好淡

來吃港點還是別吃什麼菜了~~~~ 不推薦


IMG_8447.jpg 

燒汁虎皮尖椒 HK$21(約台幣84元)

尖椒裡面夾了內餡(像是魚漿的東西)去炸

口味特別很好吃! 但我吃的居然會辣耶好神奇?!

因為兩位友人吃的都不會辣,怎麼有種吃幸運餅乾的感覺(而且我是三人裡面最能吃辣的~)


IMG_8451.jpg 

生煎菜肉鍋貼 HK$21(約台幣84元)

對你沒看錯,只有三顆~

燒賣蝦餃都有四顆怎麼鍋貼只有三顆啊?!


IMG_8461.jpg 

餡料飽滿,菜肉之外還有一些蝦肉(不是整隻蝦仁)

很中規中矩的鍋貼,不難吃但就覺得不太划算


IMG_8449.jpg 

香煎蘿蔔糕 HK$22 (約台幣88)

真的也是很普通的東西但我就是好喜歡吃蘿蔔糕唷~


IMG_8450.jpg 

夾起來還可以看到塊狀的蘿蔔

不過他非常軟,夾起來很容易散掉~

表皮煎的有點酥酥的,然後蘿蔔味道好香好好吃

(香港友人覺得我幹嘛特地點蘿蔔糕哈哈,他們覺得這太普通了)


IMG_8462.jpg 

黑松露小籠包 HK$22 (約台幣88元)

居然跟蘿蔔糕一樣價錢的松露小籠包

松露的味道很淡很淡,小籠包吃起來老實說很普通

裡面沒什麼湯汁但油挺多的

味道不差但就是... 很一般哈哈(鼎泰豐的好吃多了~)


IMG_8455.jpg 

醬皇蒸鳳爪 HK$19(約台幣76元)

這道也是我很喜歡的港點之一,蒸的入口即化的鳳爪配上有點甜甜的醬汁

我一個人可以吃完一整道沒問題(雖然有辣椒但是這完全不會辣喔~)


IMG_8464.jpg 

三寶臘味飯 HK26$(約台幣104元)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點了三寶飯,根本吃到肚皮快破了誰吃的下啊~

他的臘肉都沒切是完整的一條 蠻不方便吃的

雖然我蠻喜歡吃臘腸的,但以這份量及口味來說,你不如去外面大街上的小店直接點三寶飯更划算

(沒事別去吃點心的店點什麼臘腸飯阿~)


IMG_8454.jpg 

金沙肥豬仔(奶皇包) HK$20(約台幣80元)

我的最愛奶皇包~~~

要剛出爐熱熱的會爆漿最好吃!!!


IMG_8501.jpg 

一開始看到小豬仔造型覺得"挖~~好可愛喔"

但仔細一看其實這小豬根本長很醜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他很醜但很好吃!

我把他的鼻子耳朵一個個拔下來再把臉吃掉


IMG_8502.jpg 

奶皇包就是有點甜中帶鹹,用鹹蛋黃跟奶油做的

非常香濃可口,但熱量也很高

這是我的最愛管不了這麼多,必吃必吃!!!(隔天早上又去點點心叫了小豬仔當早餐)


結論就是香港的點點心非常值得一試

台灣的還沒吃過就不知道是否口味一樣啦! 但價格肯定是比較貴的

有來香港的朋友可以來吃吃看唷~


- - - - - 


點點心(旺角店)


地址: 香港通菜街112號
電話:+852-2309-2300
營業時間:11:00–02:00
, , , ,

T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acky海外自由行
  • 我到香港必吃「添好運」,還沒吃過「點點心」..
    下次要去嚐嚐比較看看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